假体网修补造口旁疝安全有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腹外疝 2009年02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美国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聚丙烯假体网修补造口旁疝安全有效。

  美国MadIGAn军事医学中心的Steele SR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出于安全考虑,近年来一些临床医生避免使用聚丙烯假体网修补造口旁疝。因此,有必要对假体网修补的并发症率和预后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于1988年1月至2002年5月共选取58名造口旁疝患者采用假体网修补,其中包括31名结肠造口患者,24名回肠造口患者和3名横结肠袢状造口患者,平均随访50.6个月。在关闭筋膜后,假体网置于筋膜之上或之下,造口由假体网中间穿出。采用多变量分析术后并发症的独立预后因素。

  结果发现,聚丙烯假体网修补相关的总并发症率为36%,其中复发、外科肠梗阻、脱垂、伤口感染、瘘道形成和假体网侵蚀的发生率分别为26%、9%、3%、3%、3%和2%,无一名患者摘除假体网,并发症率与年龄较轻显著相关(59.6岁和67岁组相比,P=0.04)。癌症患者并发症率较低(p=0.02,优势比为0.34)。炎症肠病、造口类型、假体网部位、急诊手术、使用激素和手术入路等均与并发症率无显著相关性。在15名复发患者中,7名成功进行了再次修补,总的修补成功率为86%。

  Steele博士等认为,与传统的手术方式相比,聚丙烯假体网修补造口旁疝安全有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