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日常有效预防牙龈炎的三种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龈炎 2013年02月17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牙龈炎是指牙齿组织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及槽突表面的口腔粘膜称之牙龈。由于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

牙齿周围及槽突表面的口腔粘膜称之牙龈。由于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

儿童牙龈炎预防保健:

1、单纯性小儿牙龈炎的预防,只需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即坚持每天刷牙即可达到预防。某些有大量牙结石的人,可以使用含有焦磷酸盐的牙膏控制牙石生成。牙结石形成后,只有专门的清洁剂(口腔预防剂)能够去除它。口腔卫生差,容易造成牙龈炎或者易于产生菌斑的人,需要经常进行专门的清洁牙齿(洁牙)。根据牙石形成的快慢,人们需要每3个月或一年进行洁牙一次。由于牙龈有丰富的血供,只要细致地刷牙去除牙石和菌斑后,牙龈又可很快恢复健康

应该处理和控制可能引起或加重牙龈炎的卫生状况。如果一个人必须服用能引起牙龈过度生长的药物,其增生的牙龈可采用手术切除。但是,在家里坚持作仔细的口腔卫生和经常洁牙,有可能减缓牙龈过分生长的速度或者免于外科手术切除。

2、维生素C和烟酸缺乏时,可以进行补充和改善饮食来治疗。

3、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口腔的保健及饮食的吸收,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早晚刷牙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减少在睡觉时牙菌膜的积聚。每6个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医生处清洁牙齿,预防牙菌膜变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齿上已形成的牙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