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治牙龈炎的锦囊妙计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龈炎 2009年12月24日 民众健康网 佚名

  牙龈炎牙周病最初的征兆,也是成人掉牙的主因,所以必须提早预防。研究发现,牙石是导致牙龈炎的主因,同时缺乏维生素c、生物类黄酮、钙、叶酸等也会导致牙龈容易发炎。当细菌感染严重时,会导致脓肿和牙龈出血、口臭。下面列出一些简单的防治方法,不妨试试看。

  家庭防治牙龈炎锦囊

  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轮流使用两只牙刷

  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健康非常重要。

  给牙齿补钙

  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见下卷矿物质一章),来强化骨骼。

  经常使用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帮助你清除牙垢,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建议每次吃东西后一定要漱口。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