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儿童牙痛致病的因素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痛 2011年02月26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龋齿的表现为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尤甚。幼儿龋齿必须及时去医院诊治,对牙齿龋洞较浅者,局部填充修补即可解除疼痛。

  儿童牙痛致病因素很多。有些牙痛是由牙齿本身病变引起的,也有些牙病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一般来讲,当幼儿牙痛时,应想到以下几种疾病。

  因素一、牙齿外伤:牙齿损伤多由孩子意外摔倒或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而使牙齿出现创伤根周炎引起。此类牙痛若牙齿仅有点松动,只需服些消炎止痛药,吃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左右即可痊愈,若牙齿已摔断就应及时去医院拔牙或矛补牙治疗。

  因素二、龋齿:表现为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尤甚。幼儿龋齿必须及时去医院诊治,对牙齿龋洞较浅者,局部填充修补即可解除疼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