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能治疗牙痛的九种克星食物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痛 2010年10月12日 口腔健康百事通 佚名
俗语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造成的,或者牙齿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你是否想过用身边的食物来调理你经常疼的牙齿呢

  俗语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造成的,或者牙齿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你是否想过用身边的食物来调理你经常疼的牙齿呢?

  预防牙痛的九类食物

  核桃

  有的人牙齿一遇到冷、热、酸、甜食物便酸痛起来,这就是“牙体质过敏症”。若常吃核桃,可起到改善作用。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等成分,其中油和酸物质能渗透到牙体质小管内,起隔离作用,而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以通过化学变化辅助治疗。核桃仁可生嚼,或稍加温后用患牙反复咀嚼,每天3~4次。

  鸭梨

  饭后吃些鲜梨,可通过细嚼慢咽洗刷牙面、按摩牙龈来消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还可防治牙石引起的牙龈充血、萎缩,并改善口腔末梢血液循环,尤其对胃火上炎引起的牙龈红肿和风火牙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

  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因而具有护齿作用。

  海鱼、茶和矿泉水

  这些饮食中含有氟。氟能与牙质中的羟磷灰石结合形成氟化羟磷灰石,增强了釉质脱钙的抵抗力,从而起到防龋作用。此外,氟还能通过抑制细菌中的酶来阻碍细菌生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