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疼痛难忍 及时治疗很重要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髓炎 2013年01月22日 新浪网 未知
牙髓炎为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死。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大部分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大部分人也并不把牙疼放在心上,认为过一段时间就自己好了。其实不然,牙疼有可能是牙髓炎。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遇到牙疼要及时就医诊治。

牙髓炎疼痛难忍 及时治疗很重要


牙髓炎疼痛须及时就诊处理

牙髓一旦发生炎症是不能往好转发展的,牙髓炎发展可引起牙髓的死亡,医学上称牙髓坏死。有的病人在牙痛时服用抗菌素、消炎药,这是无济于事的。牙髓炎疼痛一定要医生进行牙齿止痛的处理。

有的病人经过数日牙疼后又觉得牙不疼了,以为好了,实际上可能是牙髓炎往牙髓坏死方向发展,不能简单以为牙不疼了,牙病就好了。无论牙髓炎或根尖炎,都有急期、慢性期。急性期疼痛剧烈,急性期可转向慢性期,疼痛会缓解、减轻;慢性期又可转向急性期,疼痛又剧烈发作。

那么,牙髓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急性牙髓炎:临床表现主要是剧烈疼痛。疼痛的特点是自发性阵发性痛;疼痛往往是夜间比白天更为剧烈;冷热刺激可使疼痛加剧;还有疼痛难以定位(不能区别是哪一颗牙)。

慢性牙髓炎:临床表现一般没有剧烈的自发性疼痛。有时有不明显的阵发性钝痛。也有急性发作,疼痛加重。

温馨提示:牙髓炎的防治

读了上面的文章,大家如果再有牙疼的状况,一定要排除是牙髓炎的可能。平时注意口腔卫生,保持牙齿洁净,及时治疗牙体疾病,如龋齿、楔状缺损、隐裂等。在患病时,应进细软或半流质食物,避免过冷过热的温度刺激,忌食酸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