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病有哪些并发症应该如何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髓炎 2010年03月19日 中健网·口腔 佚名

牙髓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牙髓病是指牙髓组织的疾病,包括牙髓炎症、牙髓坏死和牙髓退变。由于牙髓组织处于牙体硬组织包绕之中,只通过根尖孔、侧副根管与外界联系,牙髓急炎症时,血管充血、渗出物积聚,导致髓腔内压力增高,使神经受压,加以炎性渗出物的刺激而使疼痛极为剧烈。

  牙髓病病治疗后产生的并发症有残髓炎、根尖周炎、蜂窝织炎、牙折等。

牙髓病应该如何预防?

  (-)注意口腔卫生

  牙宣从发病因素来看,农村发病率较高,口腔不洁是主要原因。注意口腔卫生,自身保护得较好的人,可以少患或不患病,即使患病后,早期治疗,可取得较好的疗效,并且疗效是稳定的。因此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们的口腔卫生习惯,对不洁性龈炎开展普及治疗等,都可起到预防作用。

  (二)避免异物损伤

  有不少牙周病是由于长期的食物嵌塞、创伤等原因造成的,应引起患者及口腔医生的注意,及时予以纠正。尤其应当避免因工作质量不高而造成牙周病。如充填体或修复体过高所产生的创伤合,接触点不良而造成食物嵌塞,洁治时器械损伤龈沟底的上皮附着,以致形成牙周袋等。

  (三)早检查早治疗

  早期牙周病在除去了牙石等刺激物,炎症消退后,可取得满意的疗效。晚期治疗的效果则很差,因此,应该经常开展口腔疾病的普查,以便尽早发现和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