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什么是急性坏死性牙龈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髓炎 2009年1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认识什么是急坏死性牙龈炎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又称急性坏死性溃疡性牙龈炎,是由一种梭状杆菌与螺旋体的混合感染,这两种微生物是口腔内固有的。当机体抵抗力低、营养不良时,此种菌大量增殖,致病力强。急性坏死性牙龈炎在体弱多病的儿童中常见,且多见于 15 岁以下儿童,且无性别差异。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的症状:首先是牙间乳头发生坏死和溃疡,逐渐扩展至唇舌侧龈缘,溃疡表面覆盖灰黄色坏死组织,将其揩去或脱落后,可见鲜红光亮出血的龈缘表面,且口腔有特殊的恶臭味。患儿夜间人睡时,牙龈可自动流血,且唾液粘稠量多,患病部位有持续性钝痛。

  全身症状一般较轻,可有颌下淋巴结肿大和低热。急性期病程 5 一 7 天,然后转人慢性期。若未经彻底治疗可反复发作,最终炎症和坏死累及牙周骨组织和口腔及面部软组织,出现牙齿松动,叩痛和自行脱落。

  专家提醒:对健康状况较差的患儿应给予支持性治疗,补充维生素,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可以预防该病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