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不及时治疗 老年人容易患上肺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龋齿 2011年06月21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在龋齿上发现的细菌能够进入人的肺部,使老人患上可能致命的肺炎。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在龋齿上发现的细菌能够进入人的肺部,使老人患上可能致命的肺炎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肺炎高发期,对一所老年公寓的病人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龋齿是呼吸道病菌的温床,会使老人患肺炎。因此,研究人员建议,老人必须做好以下两点: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日三餐后都应漱口,每次漱口时应使用40℃左右的温水,早晚各刷一次牙。牙刷要选择刷毛软硬适中的。刷牙时要将牙刷放在牙齿的根部。每次刷牙时应按照从里向外,从左到右的顺序刷,每次至少要刷3分钟。

  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年应检查一次牙齿,发现患龋齿,要及时进行治疗。防龋齿也就是防肺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