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吻孩子要注意 也有可能传染龋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龋齿 2010年10月27日 太平洋女性网 佚名
吃东西时经常塞牙也可能是发生龋齿的信号

  很多人在牙齿出现小黑点或者疼痛时,才会想到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有龋齿。其实,吃东西时经常塞牙也可能是发生龋齿的信号。这是因为牙齿邻接面如果有龋坏,就会变得不光滑,吃东西时就很容易塞牙。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去医院把龋坏的部位充填起来。注意:母亲可通过亲吻导致儿童龋齿。

  预防龋齿的对错大PK

  ●有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

  对通常把这样的食物称为“抗龋齿”食物。这些食物包括脂类食物、含丰富维生素和脂肪酸的食物、某些蛋白质食物(如奶制品中含的酪蛋白)。

  ●只有吃糖才会引起龋齿

  错事实上,有些含糖食物并不一定是甜的,比如土豆、面粉等食物虽然不是甜的,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食物分解慢,在孩子口腔内停留时间长,也容易形成龋齿。

  ●吃水果对牙龈有好处

  对咀嚼水果本身会起到自动刷牙的作用,而且咀嚼对孩子的牙齿也非常有益,能清洗牙菌斑。另外,嚼苹果能刺激牙齿工作。牙齿得到了锻炼,才能使食物得到良好的消化。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