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口腔溃疡患者多食莲藕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2012年11月13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口腔黏膜溃疡主要与温度、气候、个人体质、饮食及生活习惯有关,偏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疾病、创伤等也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发作。

据《家庭医生报》报道,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说得了口腔溃疡,吃饭的时候很不舒服。

口腔黏膜溃疡主要与温度、气候、个人体质、饮食生活习惯有关,偏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疾病、创伤等也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发作。

排骨藕汤辅助治疗口腔溃疡效果不错,制作方法如下:

藕要选择孔多、皮白的老藕,入锅前先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待排骨煮到5成熟时,将段状老藕倒进汤锅,旺火煮沸后用文火煨,直到排骨、老藕炖得酥烂,加适量盐和味精。每日服一次,连续服一周即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