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口腔溃疡是夏季最常见的疾病,诱发此病的原因主要有食物、精神紧张、局部创伤、药物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等等。那么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精神紧张引起的口腔溃疡的预防方法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二、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的预防方法

1、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治疗都是有效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