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2012年05月15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口腔溃疡是夏季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口腔溃疡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具体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一、血虚型

血虚型口腔溃疡通常多发于患者的两颊、舌根等部位,呈灰白色,周围红肿,溃疡多会连续出现,并产生严重的疼痛症状。患者还会多伴头痛、心悸、乏力、夜寝不安等并发症,女患者还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在不同类型口腔溃疡的症状特点中,此类溃疡特点也较为明显。

二、血瘀型

血瘀型口腔溃疡多呈灰白色,一般发病较快,患者的口腔中会突然出现数枚溃疡并出现严重的疼痛症状,此外,严重头痛的并发症也会发生。女性患者经常在月经前期或月经期间突发溃疡,受疾病的影响,患者的月经还会呈现紫暗色,并有瘀斑。

三、肝火旺型

肝火旺型口腔溃疡通常会呈现黄白色,并且周围有红肿,如果溃疡的数目较多还会融合成片,并出现严重的疼痛症状。除溃疡症状表现外,患者还会出现头晕目眩、头顶部痛、口苦和易怒等并发症。此类溃疡一般多发于患者的牙龈、口齿、舌尖和两颊部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