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巧选药物 为口腔溃疡“排雷”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2011年06月07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好发于唇、颊、舌缘等。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毛病,但要是犯起来可一点也不轻松,疼痛难忍,吃饭就跟上刑一样,连说话都“支支吾吾”不敢“动嘴”。而且这病还“此伏彼起”,常常是这里刚刚愈合,那里又冒出个新的,把它比喻成“口腔里的地雷”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口腔溃疡之所以难以“降服”,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就在一般人都不把它当成个“大病”,很少有人为此专门去医院求治,多是去药店买点药自诊自疗,也就难免药不对症。

  所以,“小病”也需要认真对待,下面我们就排出治疗口腔溃疡的“最强阵容”,教您如何为口腔“排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