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有效防止口臭的几种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臭 2013年02月17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防治少女口臭,首先要注重保养。要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吸烟、少喝饮料、少饮酒,多喝白开水或淡的绿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和饭后均应刷牙,进食后漱口;并经常用茶水或淡盐水、含洗必泰等的含漱液漱口。

防治少女口臭,首先要注重保养。要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吸烟、少喝饮料、少饮酒,多喝白开水或淡的绿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和饭后均应刷牙,进食后漱口;并经常用茶水或淡盐水、含洗必泰等的含漱液漱口。由全身疾病鼻窦炎等五官疾病引起的,则应积极治疗鼻炎喉炎内科妇科的疾病。患有龋齿、残冠、牙周病冠周炎等口腔慢性病灶者,应及时去口腔科治疗,一旦病因去除,口臭自然会消失。

对体质虚弱的少女,可能有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可用维生素B6片20毫克口服,每日3次;补锌可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如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对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口臭,可服用大蒜素胶囊40毫克,每日3次。对中医认为是胃肠湿热、胃火过盛、胃火上行引起的口臭,可用藿香清胃片清热祛火,有药到病除之功效。

此外,经常咀嚼无糖型口香糖,有助于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牙面上的软垢,不失为一种防治口臭的好方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