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情绪低落 应警惕抑郁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抑郁症 2012年04月07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 佚名
更年期妇女出现情绪低落、疲乏无力,对生活丧失信心,自我评价过低,觉得度日如年,有的则产生拒食及自杀行为。这其实是罹患抑郁症的表现,抑郁症对更年期女性的心身健康影响巨大,直接影响到晚年的生活质量及寿命的长短,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

  更年期妇女出现情绪低落、疲乏无力,对生活丧失信心,自我评价过低,觉得度日如年,有的则产生拒食及自杀行为。这其实是罹患抑郁症的表现,抑郁症对更年期女的心身健康影响巨大,直接影响到晚年的生活质量及寿命的长短,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

  更年期抑郁症发病原因较为复杂,除与自身的生理机能改变有关外,与社会、家庭、心理等方面关系也十分密切。从临床发病机理来看,预防更年期抑郁症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提前认识本病,做好心理准备。正确认识本病的发病原因及其转归,了解其临床表现,在心理上早就做好准备,对预防本病的发生打下良好基础,既使以后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也不会因此而紧张不安。反之则不然。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