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春季是抑郁症和躁狂症高发期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抑郁症 2012年04月07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 佚名

  春季不要忽视这个心理疾病——抑郁

  春季是精神疾病,尤其是抑郁症和躁狂症的高发期。故民间素有“菜花黄,痴子忙”的说法。据调查:超过一半的精神病患者,初次发病都在春天,而有精神病史的患者复发率也比较高。

  专家介绍,因为春季气候不稳定,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加上春季气压较低,人体为了适应这个气候变化,大脑体温调节中枢就会积极的进行调节,一般来说正常人都能适应这样的气候,但也容易引起感冒、春困等精神倦怠现象。由于精神疾病和一些神经递质或激素的分泌失常有关系,气温多变容易使有精神病史的人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产生情绪波动,诱发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等多种重精神病。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