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家庭压力会让人加深网瘾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精神疾病 2012年06月09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疾病 佚名
专家认为,典型的中国IAD患者,性格会出现敏感、抑郁、缺乏社会交往。随着互联网使用人数的迅速攀升,IAD的社会危害性应该引起重视。

  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了,如果失去了网络在生活中的作用,很多人都会感觉到非常不方便,而且缺少了很多的乐趣,但是我们忍一忍的话,可能也就过去了。

  然而有些人,如果失去网络的话,可能他们会感觉生活不下去了,人生完全退化成了灰色地带——这样的人,我们通常认为他们是有网瘾的一群人。什么原因导致网络沉迷现象的发生,调查显示跟家庭经常有很大的关系。

  “网瘾”即“互联网成瘾综合症”,英文简称为IAD。基本症状是上网时间失控,欲罢不能,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是不能不上网。患者即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也仍无法自控。常表现为情绪低落、头昏眼花、双手颤抖、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

  网络成瘾的判定标准常用的有三个:一是连续一个月以上每天上网玩游戏4~6个小时,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二是认为上网能得到快乐;三是不上网就会出现躯体症状,如头痛、出汗、烦躁不安等,但一坐到电脑面前,这些症状就立刻消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