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睡午觉的幼儿易患心理健康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精神疾病 2012年05月09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 佚名
最新研究发现:不爱睡午觉的幼儿会变得压力大、不开心,患上终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也更大。

  近日,英国“每日电讯”网站上刊登了一项新研究:不午睡的幼儿会变得压力大、不开心,患上终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也更大。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大学的研究小组,测量了两到三岁幼儿的睡眠模式。孩子们带着一个特殊装置,用以测量他们是如何睡觉的。这项研究的发起人,莫妮克·布尔热瓦教授分别录制下了这些孩子们在正常午睡和没有午睡情况下完成两组拼图时的表情。 结果显示,成功完成第一组拼图游戏的孩子,在疲惫状态下情感反应的积极比得到良好休息的情况下低34%;在面对另一组需要更仔细应对的拼图游戏时,疲惫状态下的孩子比他们在良好睡眠情况下的压力会增加1/3。

  该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孩子一天不午睡就会变得焦虑,对周围世界的兴趣减少,对本该高兴的事情变得不那么兴奋,有轻微压力的事就会觉得难以应对。研究人员认为,缺乏午睡的孩子在思考表达不同情感的方式时都需要绞尽脑汁,而长期缺乏睡眠甚至会导致终生的情绪问题。这项研究发表在《睡眠研究》杂志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