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期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焦虑症 2012年04月14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疾病 佚名
焦虑症是老年期的一种常见病,主要是老年人担心失去控制和期待危险或不幸的到来,伴有紧张不安、注意力集中困难、记忆力差和无法松弛等。

焦虑症老年期的一种常见病,主要是老年人担心失去控制和期待危险或不幸的到来,伴有紧张不安、注意力集中困难、记忆力差和无法松弛等。

具体表现为:

(1)主观感受,害怕,期待着危险或灾难的降临,甚至出现怕失去控制而发疯或濒临死亡的威胁,注意力不能集中,有失去支持和帮助感;

(2)认识障碍,可出现模糊感,担心即将晕倒,思考较为简单;

(3)行为方面问题、东张西望、坐立不安,甚至搓手顿足,惶惶不可终日,容易激惹,对外界缺乏兴趣,因此造成工作和社交中断;(4)躯体症状,可涉及任何内脏器官和植物神经系统、常有心悸、脉快、胸闷、透不过气、口干、腹痛、便稀、尿频和大汗淋漓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