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具体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支气管扩张 2011年12月2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消除病原,促进痰液排出,控制感染等内科保守治疗,必要时行外科手术。

进行支气管扩张的治疗一定要讲原则,只有按照相关原则进行支气管扩张的治疗才会有更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具体的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消除病原,促进痰液排出,控制感染等内科保守治疗,必要时行外科手术

内科治疗是基础,即使有明确的手术适应证也要先经过一段时间内科治疗,有人认为最少治疗半年以上,因一些支扩在肺感染控制后可能恢复正常,而且手术在急炎症消失后做也比较安全,疗效较好。不能手术的病例,则需要长期内科治疗。

近年来新抗生素不断出现,能有力控制肺部感染,有相当一部分支扩病变可保持在“稳定状态”,病人身体健康,继续工作,需要手术的明显减少,但认为手术从此不再需要也不正确。由于胸外科已为相当安全的手术,手术效果好,因此在治疗上,对每个病人应个别考虑权衡利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