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等5种疾病可引起咯血!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支气管扩张 2010年12月1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咯血是指气管、支气管发生病变或肺部出血经口咯出,咯血量可以从痰中带血到整口鲜血。以下这些疾病常会出现咯血现象:

哪些疾病会咯血

咯血是指气管、支气管发生病变或肺部出血经口咯出,咯血量可以从痰中带血到整口鲜血。以下这些疾病常会出现咯血现象:

肺结核 最常见的为痰中带血,并伴有结核病的其他肺部和全身症状。肺结核空洞有时可引起大量咯血。

支气管扩张 幼年时常患百日咳、麻疹肺炎,此后反复咯血,并伴长期咳嗽,吐浓痰,应怀疑支气管扩张,此病有时可出现大咯血。

支气管肺癌 早期可见痰中带血,若肿瘤坏死也可出现顽固咯血。中老年人若突然发生咯血并伴有刺激性咳嗽者,应警惕支气管肺癌。

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和某些先天性心脏病如房间隔缺损可引起咯血,但量较小,并伴有心脏病的其他一些表现。

胸部外伤 如肋骨骨折有时可引起咯血。

需要注意的是,咯血应与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出血、咽炎出血及鼻出血等相区别。同时,大量咯血还应与消化道出血(呕血)区别开来,谨防误诊。

治疗上,咯血病人应卧床休息,消除心理上的紧张情绪。如遇咯血量较多,切不可憋着,应头朝下,尽量让血液咯出,以防血凝堵塞气管造成窒息。常用止血药有安络血,口服,每次2.5~5毫克,每日3~4次。中药仙鹤草20~25克,煎服,每日3次,均有较好的疗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