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咽炎患者使用含片的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咽炎 2012年12月2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咽炎可根据患者的表现和病程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患者往往症状较重,需要进行全身治疗以迅速控制症状,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慢性咽炎症状一般较轻,病程较长,多进行局部治疗就能缓解不适症状。

咽炎可根据患者的表现和病程分为急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患者往往症状较重,需要进行全身治疗以迅速控制症状,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慢性咽炎症状一般较轻,病程较长,多进行局部治疗就能缓解不适症状。

如果患者只是单纯的咽喉痛,没有发热、咳嗽等现象,一般选择含片,配合含漱液漱口、适当休息、多喝水等综合治疗即可。目前市场上可用于慢性咽炎治疗的含片有很多种,这些含片基本都有消炎、收敛、润咽和溶解分泌物的作用,对咽炎的各种临床症状均有一定的缓解和治疗效果。

使用含片时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①市场上各种含片琳琅满目,治疗作用也不尽相同,患者应根据自身的实际病情及经验体会去选择适宜的含片;②含片的抗菌、消炎、收敛作用非常有限,对于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的患者,仅服用含片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进行全身治疗,含片仅作为辅助用药;③含片对部分人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尤其是碘制剂类,含用时若发生咽部肿痛、面部肿胀、气急、皮肤发痒等不适,应立即停用并请医生处理;④儿童不宜使用含片,尤其是5岁以下的儿童,以免误入气管,引起窒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