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变异性哮喘的病因具体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凡事的发生都有其因果,那么变异性哮喘的病因是什么呢?为了真正的去研究变异性哮喘的具体病因是什么,可以说专家们付出了很多精力,为了让哮喘病患者对此有更深的了解,今天呢,咱们就讨论一下变异性哮喘的病因到底是那些?

凡事的发生都有其因果,那么变异哮喘的病因是什么呢?为了真正的去研究变异性哮喘的具体病因是什么,可以说专家们付出了很多精力,为了让哮喘病患者对此有更深的了解,今天呢,咱们就讨论一下变异性哮喘的病因到底是那些?在此希望能给诸多患者朋友解开困惑。

那么变异性哮喘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呢?总结下来分为这几个方面:1、自身因素:如病人本身身体素质、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健康状态等都是患者的自身因素。 2、外界因素:如变应原、病毒感染、职业因素、气候、药物、运动饮食等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哮喘发生发展的重要原因。3、呼吸道局部防御及免疫功能减低:正常情况下,下呼吸道始终保持无菌状态。全身或呼吸道局部的防御及免疫功能减弱,可为变异性哮喘发病提供内在的条件。4、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当呼吸道副交感神经反应增高时,对正常人不起作用的微弱刺激,可引起支气管收缩痉挛、分泌物增多,而产生咳嗽、咳痰、气喘等变异性哮喘的症状。5、精神心理因素:这也是常见的导致变异性哮喘的原因,都市白领时时刻刻都在“战斗”,房贷,车贷,婚姻等都成为心中一块石头,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6、内分泌不调,活动少,健康指数低:现代人最大的奢望就是睡饱觉,劣质的食品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和内分泌,同时营养不良营养过剩现象并存,是常见的导致变异性哮喘的原因。 7、自身免疫有待加强:免疫功能差。变异性哮喘实质是哮喘,而哮喘是变态反应性疾病,即因免疫功能异常而引起变态反应、因此要注意改善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8、情绪激动刺激竟也诱发哮喘:情绪激动、大哭大闹亦可诱发咳嗽发作,因而要尽量使患儿保持情绪稳定。9、致敏原多样防不胜防:可能由致敏原引起。常见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尘、螨、真菌孢子、动物皮屑、食物中的鱼、虾或接触油漆染料等。要仔细观察每次咳嗽发作前有什么因素存在,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防止再次接触。

还有在这里提醒广大变异性哮喘患者朋友的是,就是平时的饮食一定要注意:比如对于动物内脏,患者亦应少食。慎食雪里蕻、芹菜、酒酿等发物。平时饮食甜咸冷热均要适度,辛辣之品刺激咽部,引发剧咳、呛咳、咳嗽变异性哮喘,应慎服。患者在饮食上还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等。对患者很有利。

以上就是针对变异性哮喘的病因有哪些给大家做的简单介绍,作为变异性哮喘病的患者应该知道引发这个病的原因在哪里了吧,所以为了咱们的身体不再受哮喘病的困扰,平时在日常生活以及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留心一些,在此祝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