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发病机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2年12月11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咳嗽变异性哮喘,曾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过敏性咳嗽”或“隐匿性哮喘”。在工业化明显的城市及沿海发达地区,由于环境的污染,已成为儿科呼吸系统的常见疾病。

咳嗽变异哮喘,曾称为“过敏支气管炎”或“过敏性咳嗽”或“隐匿性哮喘”。在工业化明显的城市及沿海发达地区,由于环境的污染,已成为儿科呼吸系统的常见疾病。那么咳嗽怎样转化成哮喘?发病机制及怎样预防?

一、发病机制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指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它的病理生理改变与哮喘病一样,也是持续气道炎症反应与气道高反应性。

1、轻微的气道炎症:儿童咳嗽变异性哮喘和典型哮喘病都存在着气道变应性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是非常相似的,只是严重程度不一或病程进展阶段不同。

2、神经-受体机制:咳嗽是气道粘膜清除外界物质或粘液、分泌物的自身保护机制。有学者指出咳嗽变异性哮喘主要是大气道狭窄,由于大气道咳嗽受体极丰富,故表现以咳嗽为主,而典型支气管哮喘因炎症既作用于大气道,又作用于周围气道,从而除产生咳嗽外,尚出现喘息及呼吸困难。

以上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发病机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