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避免误区是重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2年03月16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需要注意什么呢?大家都知道咳嗽在人们的日常的生活中很常见,但是不能小看咳嗽,因为咳嗽可能引发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经常地反复发作,所以了解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误区很重要,下面一起来看下。

咳嗽变异哮喘治疗需要注意什么呢?大家都知道咳嗽在人们的日常的生活中很常见,但是不能小看咳嗽,因为咳嗽可能引发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经常地反复发作,所以了解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误区很重要,下面一起来看下。

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1、误诊:我们经常发现许多哮喘儿童误诊为喘息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呼吸道病毒感染或感冒,也经常发现许多成人哮喘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而误治。以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误诊最为常见。

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2、滥用激素治疗:同时临床上经常遇到常年误服激素的哮喘患者,这种情况包括长期服用含有泼尼松等激素的所谓“祖传秘方”、“中药胶囊”、“中药沫”等;或经常反复静脉点滴地塞米松或甲泼尼龙;或定期注射长效激素。这些不科学方法是造成许多患者骨折或水肿等副作用的主要原因,甚至可导致肾上腺皮质衰竭的终身损害。

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3、滥用平喘药物:由于许多平喘药物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博利康尼)、百喘朋等没有抗炎作用,仅治标不治本,故不宜长期单独使用,而应在抗炎治疗基础上使用。

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4、滥用抗生素:目前临床上许多医生仍然把哮喘病的气道炎症误为气道细菌感染而滥用抗生素治疗。由于常年治疗不当,可造成某些副作用(如肝肾功能损害、肺部霉菌感染等)甚至造成终身损害。

以上大家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的误区有了一个了解,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在咳嗽变异性哮喘治疗的时候要避免以上的治疗误区,以免给自己的病情带来不利的影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