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性脓胸居然会是感冒惹的祸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脓胸 2009年10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包裹脓胸居然会是感冒惹的祸

年近五旬的王先生前些日子因受凉感冒,考虑到工作忙没去医院看病,心想过两天便会好转,谁料,几天后,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咳嗽、咯痰、发热等症状。可这时,王先生还是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扛得过去。几周过去,王先生发现症状越来越重,甚至出现胸闷、气急、高热不退的现象,更要命的是胸部还痛得厉害,不得已,王先生才来到医院就诊。

经医院心胸外科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左侧胸腔积液,需要立即住院治疗。化验结果显示,左侧脓胸,继发于肺部炎症,由于胸腔积液积存于肺与胸壁之间,产生分隔、包裹,导致包裹性脓胸,此时若单靠穿刺、引流等简单治疗已经不能治愈,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到此时,王先生悔不当初。

“幸运的是,由于手术治疗及时,疾病没有进一步恶化发展。”据医院胸外科主任介绍,从上呼吸道感染到下呼吸道感染再到脓胸,这是一个疾病的自然发展过程,正是由于王先生一拖再拖造成。他指出,由于胸水里有大量的纤维蛋白成分,很容易分隔、包裹,给治疗带来困难。针对王先生的病情,几位专家医生讨论后最终决定,通过胸壁小切口将胸腔镜插入胸膜腔内实施手术,手术损伤小,恢复快,安全性高,同时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尽管这样,‘小感冒’还是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温馨提醒:千万不要忽视“小感冒”,应及时治疗,避免大麻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