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脓胸术后胸腔冲洗的护理常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脓胸 2009年08月07日 中健网·呼吸 佚名

1 药物配置:细菌脓胸冲洗液为生理盐水500 ml,先锋霉素V 0. 5 g,0.5%甲硝唑100 ml,α-糜蛋白酶5 mg。结核性脓胸冲洗液为生理盐水500 ml,异烟肼0.2 g,链霉素1.0 g,α-糜蛋白酶5 mg。将配伍好的溶液瓶插入一次性输液器,剪下 保留一次性引流袋的锥形管及相连引流管2 cm,取下输液器的穿刺针,与锥形引流管相连, 常规排气后待用。

2 冲洗方法:患儿在全麻下剖胸行病灶清除术,留置胸膜腔引流管 及冲洗 管。上冲洗管安置在锁骨中线第2、3肋间,下引流管在第7、8肋间,上管接冲洗液,下管 接胸腔闭式引流瓶。妥善固定后即可冲洗,1次/d,滴速12~20 gtt/min,疗程7d。

3 冲洗时体位选择:在冲洗2~4 h内取半卧位,以免冲洗液刺激 致呼吸改变,患儿逐渐适应后,可取头高位,左、右侧卧位交替,注意引流管勿受压,1 ~2 h更换体位1次,使药液到达脓腔各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