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呼吸衰竭病因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衰竭 2009年10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老年呼吸衰竭病因有哪些?

  (一)呼吸系统解剖生理退化改变这是老年人呼吸衰竭发病率高的基础。如同样的病原、相同大小及部位肺部感染,非老年患者很少并发呼吸衰竭。特别是高龄患者,急呼吸衰竭常是肺部病变的首发症状。

  (二)阻碍外呼吸气体交换凡能阻碍空气与肺内血液进行气体交换(即外呼吸)的任何病因均可引起呼吸衰竭。老年人因免疫功能地下,肿瘤、感染及自身免疫等疾病得益感性运比非老年人高。COPD的老年人常因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呼吸衰竭。缺血性心脏病的老年人常因左心衰竭并发肺水肿时合并呼吸衰竭;脑及脊髓的肿瘤,出血及感染等使呼吸异常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以老年人居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