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胎儿窘迫的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窘迫 2009年09月2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胎儿窘迫的诊断

  ⑴胎盘功能检查:测定24小时尿E 3值并动态连续观察,若急聚减少30%~40%,或于妊娠末期连续多次测定24小时尿E 3值在10mg以下者,表示胎儿胎盘功能减退。

  ⑵胎心监测:连续描述孕妇胎心率20~40/分,正常胎心率基线为120~160次/分。若胎动时胎心率加速不明显,基线变异率<3次/分,提示存在胎儿窘迫。

  ⑶胎动计数:妊娠近足月时,胎动>20次/24小时。计算方法可嘱孕妇早、中、晚自行监测各1小时胎动次数,3次的胎动次数相加乘以4,即为接近12小时的胎动次数。胎动减少是胎儿窘迫的一个重要指标,每日监测胎动可预知胎儿的安危。胎动消失后,胎心在24小时内也会消失,故应注意这点以免贻误抢救时机。胎动过频则往往是胎动消失的前驱症状,也应予以重视。

  ⑷羊膜镜检查:见羊水混浊呈黄染至深褐色,有助于胎儿窘迫诊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