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温水泡发香菇预防感冒!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吃香菇有什么好处,在菌类食品大家族中,香菇无疑是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特别是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因为香菇当中还有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为,对于女性的美容养颜大业大大有益。

吃香菇有什么好处,在菌类食品大家族中,香菇无疑是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特别是受到女朋友的喜爱,因为香菇当中还有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为,对于女性的美容养颜大业大大有益。

香菇当中所含有的脂肪酸中,不饱和脂肪酸占有交大的比重,所含的大量麦角甾醇在紫外线照射下,可有效的转变为维生素D。加上香菇本身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人们都认为其是补钙、抗佝偻病的佳品。

香菇当中所含的蘑菇核糖核酸,可以刺激到人体产生和释放干扰素,其可以快速的消灭人体内的病毒,从而加强人体对流感病毒等的预防能力。此外,香菇当中所含有的香菇嘌呤的抗病毒功能也是非常的强劲。所以,平时多吃一些香菇,不仅可以增加营养,又可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吃香菇可防感冒

这是因为香菇有着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功效。香菇当中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亚油酸等营养素,同时钙、铁、铜等矿物质的含量也很惊人,香菇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其全部有生理活性、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

香菇产生的热量也很少的,只有大米的1/7左右、大豆的1/8左右、肉类的1/4左右、鸡蛋的1/3左右,所以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可以放心的食用香菇。

我们在泡发香菇的时候,可以先用清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洗掉,之后在放入适量温水浸泡一小时左右,之后我们还要用手指向一个方向搅动,或者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目的是让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

泡过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之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为了可以让香菇尽快泡发,有些人用开水浸泡或是在水中加糖的办法。这些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都会大量流失,香菇的营养就会大打折扣。

香菇如果清洗不当,营养成分就会遭到破坏,所以一定不要过度浸泡和洗涤香菇。

香菇还有这不错的治疗便秘的功效,有便秘情况的朋友不妨平时在菜品中加入一些效果,这样很快就可以告别便秘的病痛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