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夏季空调和百合对感冒的功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2年07月1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专家表示:应对夏季空调感冒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机体免疫力。中医讲:“体质决定疾病”,无论何种致病原,人体正气盛,就可以抗病而不发病。

专家认为:酷暑天气闷热易出汗,白天时间长,睡眠时间相对减少,人的运动量也相对减少,这些都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古方中医专业人士表示:加上空气湿度大,许多人都早早地吹起了空调,外热内冷,一不小心就被吹出感冒,也就是常说的——空调感冒。

专家表示:应对夏季空调感冒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机体免疫力。中医讲:“体质决定疾病”,无论何种致病原,人体正气盛,就可以抗病而不发病。

夏季,如何才能增加机体免疫力,避免如空调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呢?古方中医专业人士认为:夏季炎热,也应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维持机体内环境平衡。另外,中医讲药食同源,如在生活中选择中医食疗的方法来进行防治因免疫力低下如空调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百合味甘,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清热,滋补精血的功效,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适量进食一些百合的中医食疗药膳方,具体如下:

薏苡仁百合汤:薏苡仁200克,百合50克。共放入砂锅内,加水5碗,煎煮至2碗半时,分3~4次服完,每日1剂。具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

百合猪肉汤:百合50克,瘦猪肉200克,食盐少许。将猪肉洗净、切块,与百合加水同煮至熟烂后,加盐调味,顿服。具有清热润肺、宁心安神的功效。

洋参百合茶:西洋参5克,百合15克。将西洋参切片,与百合共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左右,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用1周为1个疗程。具有养阴利咽的功效。

百合的种类有很多,功效各有差异,为了能够更好更准确的了解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使用时最好再中医师的指导下应用,以求最佳疗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