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感冒不及时就医拖成肺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炎 2013年02月1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春节7天长假已经结束,记者昨天从南京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加相对明显。专家分析,由于春节期间感冒病人所占比例较高,一部分患者对感冒掉以轻心,治疗不够及时,导致拖延成了肺炎。

春节7天长假已经结束,记者昨天从南京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加相对明显。专家分析,由于春节期间感冒病人所占比例较高,一部分患者对感冒掉以轻心,治疗不够及时,导致拖延成了肺炎

今年26岁的王小姐几天前有点鼻塞、打喷嚏症状,起先以为扛一扛就会好,不料病情进一步发展,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还伴有胸痛等。到医院经过血液检验、胸片等检查后,确诊为肺炎,并被建议住院治疗。

中大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骆益民介绍,春节期间气温多变,人们走亲访友比较辛劳,身体容易出现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乘虚而入。而不少老年人认为过年看病不吉利,得了感冒自己在家随便吃点药应付一下,以为就没事了,结果引发肺炎以及其他相关疾病。

骆益民提醒,千万别对感冒等小毛病掉以轻心,一旦出现感冒症状,最好到医院看一下,若存在肺部感染等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虽然现在天气渐暖,温度有所回升,但仍要注意保暖,及时根据气温高低适当增减衣物,体弱者外出时可佩戴口罩。

另外,7天长假已结束,大家要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充沛体力;饮食要清淡,避免暴饮暴食;调整好心态和节奏,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慢病患者应遵循医生嘱咐坚持规范治疗,避免疾病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