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插管患者如何防医院获得性肺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炎 2013年01月29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医院获得性肺炎是指患者入院时不存在、也不处感染潜伏期,而于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因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肺炎。

医院获得肺炎是指患者入院时不存在、也不处感染潜伏期,而于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因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肺炎。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机械通气的患者中医院获得性肺炎发病率增加6~20倍,即9%~27%的气管插管的患者可发生医院获得性肺炎。

以下几个措施,有助于预防医院获得性感染。

1、尽量避免使用气管插管: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避免使用气管插管及反复插管,必须机械通气时应尽可能选用无创方式。

2、尽量缩短留置时间:尽量缩短深静脉置管、鼻胃管、导尿管、动脉测压管等各种有创管道的留置时间可减少肺炎感染几率。

3、缩短通气时间:气管插管的患者在保证疗效的情况适当缩短其通气治疗时间和入住ICU时间可预防医院获得性肺炎。

4、保持气管插管的水囊压力:气管内插管的水囊压力应保持在20cmH2O以上可以防水囊周围的病原菌漏入下呼吸道,减少医院获得性肺炎的发生几率。

5、预防性应用抗菌药:气管插管后在病原菌潜伏期内(即24小时内)预防性全身应用抗菌药,能预防医院获得性肺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