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患儿激增 多因家长疏忽所致!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炎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由于免疫力较弱,3岁以下的小孩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若治疗不及时,病毒会侵入下呼吸道,引发肺炎。耽误肺炎的治疗,则可能引发肺不张等并发症,并发展成慢性肺炎,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衰,危及生命。

肺炎患儿激增

多因家长疏忽所致

记者昨日从郑州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立冬后天气渐冷,就诊患儿骤增,儿科每天就诊患儿高达200余人,其中八成就诊原因是儿童肺炎。

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庄探月说,近期寒流突袭,气温骤降,儿童免疫力又较差,感冒稍不注意治疗就拖成肺炎。

今年支原体肺炎的患儿较去年明显增加,如果天气再冷一点,肺炎患儿会更多。

很多先期患有流感或一般感冒,由于家长疏忽处理不及时而转化为肺炎的患儿不在少数。

由于免疫力较弱,3岁以下的小孩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若治疗不及时,病毒会侵入下呼吸道,引发肺炎。耽误肺炎的治疗,则可能引发肺不张等并发症,并发展成慢肺炎,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衰,危及生命。

庄探月提醒,肺炎的初期症状和感冒极为相似,发烧、咳嗽、咳痰是最常见的初始症状,随后会出现呼吸急促或困难、寒战、厌食、喘息等,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小孩出现类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建议家长注意为孩子保暖,不要着凉感冒;保持家居清洁,保持空气清新;幼儿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食物;多晒太阳,培养良好的饮食及卫生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对一些体质较弱的孩子,可注射小儿肺炎疫苗来提前预防。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