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须知:缺乏锻炼可引发肺气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气肿 2012年03月2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要预防和控制支气管感染,不吸烟或戒烟,适当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防止感冒。若有咳嗽、咳痰要立即就医,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临床上肺气肿的出现给大家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能早期摆脱肺气肿的困扰是大家都寐以求的,一般中老年人患肺气肿比较多,男比女性患者较多,如果长期患肺病更易患病。另外,它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缺乏血清蛋白质也会得病;值得一提的是,抽烟是造成肺气肿的绝对杀手,而且抽烟还会让肺气肿加速恶化,离死神更近。

很多患者得了肺气肿很担忧,要怎么办呢?

1、要预防和控制支气管感染,不吸烟或戒烟,适当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防止感冒。若有咳嗽、咳痰要立即就医,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2、作呼吸体操,坚持在早上深呼吸运动,锻炼腹式呼吸,或做以肋间肌运动为主的胸式呼吸。在治疗上可采服氧气治疗和正压呼吸治疗。还应当注意减少支气管痉挛,改善肺循环。

肺气肿患者,肺纤维化的患者当前治疗的误区:所有长期咳喘憋的患者当确诊为肺纤维化后,都期望着通过目前的西医疗法如激素冲击治疗、氮芥类药物的干预、大量抗生素控制所谓的炎症,结果此病的存活期也就变成了3—5年了。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缺乏锻炼可引发肺气肿”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到专业治疗机构咨询专家,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给治疗增加难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