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简介:肺气肿有哪些临床表现?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气肿 2012年03月01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气肿临床表现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程度而定。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逐渐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

肺气肿临床表现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程度而定。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逐渐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

引起肺气肿的主要是慢支气管炎,因此除气短外还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早期仅有呼气相延长或无异常。典型肺气肿者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罗音,心率增快,心音低远,肺动脉第二心音亢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