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患老年性肺气肿应该怎么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气肿 2012年02月1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老年性肺气肿在肺气肿疾病中还是占有很大比例的,因为老年人自身免疫力的下降,很容易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那么,老年人患有此类疾病之后应该怎么办呢?

老年肺气肿应该怎么治疗?老年性肺气肿在肺气肿疾病中还是占有很大比例的,因为老年人自身免疫力的下降,很容易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那么,老年人患有此类疾病之后应该怎么办呢?最简单的办法应该就是治疗了,那该类疾病应该如何治疗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为我们进行了下文的解答。

老年性肺气肿应该如何治疗——戒烟

吸烟是导致肺气肿、肺癌的重要因素,吸烟的人大多死于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死者比不吸烟者约大10倍,此外,慢性支气管哮喘肺结核支气管扩张及矽肺等都可发展成为继发性肺气肿。所以劝告吸烟者少吸烟,不吸烟。

老年性肺气肿应该如何治疗——用舒张支气管药物

治疗老年性肺气肿没有特效的方法,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或经验应用有效抗生素。加强呼吸功能锻炼,如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做家庭氧疗,每天12-15h的给氧能延长寿命,若能达到每天24h的持续氧疗,效果更好。另外还可以根据病情制定方案,例如气功、太极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练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