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这里延伸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儿科护理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2003年8月3日下午,原本十分忙碌的儿科病房里骤然响起电话铃声。“快!马上准备抢救新生儿……”给氧,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道……

  抢救了一下午,情况基本稳定了,这时才发现,孩子身边没有一位亲人。

  孩子的母亲死了,33岁,羊水栓塞。父亲将孩子送到儿科后就去处理孩子母亲的后事了,他得将她送回乡下。

  孩子很漂亮,男孩。情况很糟,不哭,不吃,不动,CT提示颅内有出血。贫血。看着孩子奄奄一息的样子,姐妹们好心疼,轻轻地,轻轻地给他滴眼药水,洗脸,擦身,换衣服,换尿片,换脐带,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孩子没多大起色,好不容易盼来个家属,却说是孩子他爸手下的工人,怕承担什麽,不挨孩子一下,每天来看看,看完就走。

  姐妹们在护理时多的不仅仅是责任,更多的是压力,万一孩子在亲人没来前死了怎麽办?第5天,孩子肺出血,便血,又是一阵的紧急抢救,止血,输血……终于又控制住了。第7天,姐妹们按惯历查房,天啦!他居然伸了一个懒腰,并冲他们眨眼。胃管拔出了,吃奶好,但不哭……

  孩子居然活过来了,第8天,孩子的父亲终于来了,看不出是欢喜还是忧,奶奶来了,喜忧掺半。没娘的孩子怎麽带呀……

  今天已经15天了,孩子长得很好,生命体征正常,能吃能睡,除了不哭。亲人们偶尔来看看,好象没有出院的意思,护士们的爱,母亲般的爱,继续在延伸……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