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一般护理常规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传染病护理 2008年06月11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1.按一般疾病护理常规,高热患者按高热护理常规,昏迷患者按昏迷护理常规。

  2.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与传染病播散。

  3.详细介绍传染病科(院)环境、制度,对患者进行消毒隔离指导、疾病知识教育,开展心理护理,稳定患者情绪,配合治疗。对出院患者进行康复指导。

  4.加强巡视,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根据传染病的临床特点,重点观察体温、热型变化及伴随症状;皮肤的颜色、皮疹、粘膜疹的特点、毒血症、菌血症、败血症、脓毒血症及脱水和呼吸衰竭的临床表现。

  5.保持病室清洁、安静。根据各种传染病的特点,指导患者合理的休息与活动。

  6.根据各种传染病治疗护理要求,制定护理计划,实施护理措施,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7.根据各种传染病病原体的特点及实验室检查的要求,正确采集标本。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