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发因素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1月28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因素,其实是分为内因和外因的,下面就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都有哪些。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因素,其实是分为内因和外因的,下面就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都有哪些。

一、长期震动

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簸状态时,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过大,可导致椎间盘退变和突出。同时震动亦影响椎间盘营养,对微血管的影响,均可加速椎间盘突出。

二、社会因素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发,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方面。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跟职业也有牵连,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见于各行业的人,经常从事弯腰劳动,驾驶员的腰部颠簸,和右侧手足劳累重,皆易导致腰椎间盘受损。

三、过度负荷

当腰部负荷过重,长期从事弯腰工作,如:媒矿工人或建筑工人,需长期弯腰取重物,腰椎间盘负重,超过100千帕/平方厘米以上,即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

四、腰穿

早在1935年,就有发现腰穿后椎间隙变窄,及椎间盘突出的报道。

五、椎间盘的退行改变

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修复能量较弱,日常生活中,椎间盘受到各方面的挤压,牵拉和扭转作用,易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易于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

六、外伤

由于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间盘前厚后薄,当患者在腰部损伤、跌伤、闪腰等时,椎间盘髓核向后移动,而致椎间盘向后突出。

上面的种种因素都是有可能造成您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所以您一定要尽可能的去表面这些原因,保证自己良好的身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