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节前太忙碌警惕腰椎亮黄灯!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1月17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不要长时间的过度专注工作或操劳,要注意适当休息,让腰椎有一个“喘息”的机会,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保证腰椎的健康。生活和工作当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情绪。

腰椎病变的黄灯预警

1.腰疼,坐、站、活动出现困难;

2.腿疼,腿麻,腿无力,行走困难;

3.臀部疼痛,麻木。

几种预防腰椎病的良方:

1.改善姿势,劳逸结合注意自我调节,避免长期做反复固定动作某些需要长时间弯腰或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一般站立时增大一倍以上,腰背痛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会相应提高。可以通过不断调整坐椅和桌面的高度来改变坐姿,坚持工间操,使疲劳的肌肉得以恢复。

2.预防腰椎病的根本有效方法是抓住它的主要诱因,即要抵制引发腰椎病的最根本因素。防止腰椎病的诀窍是“固本”,所谓固本即强体质,增肌力,在平时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生理机能,增强体质,并且可以增强肌肉力量,从而对腰椎起到保护作用。当然,在锻炼的过程中要注意适度,不能从事强度过大的训练,尤其是要避免对腰椎的损害。

3.不要长时间的过度专注工作或操劳,要注意适当休息,让腰椎有一个“喘息”的机会,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保证腰椎的健康生活和工作当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情绪。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