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1月1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随着冬季的到来,腰椎间盘突出症成为一种骨科的高发病。那么,中老年人应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呢?

随着冬季的到来,腰椎间盘突出症成为一种骨科的高发病。那么,中老年人应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呢?

保持正确的站、坐姿

错误的站、坐姿让脊柱不正常弯曲,造成腰椎间盘受力不均匀,腰肌劳损,给腰椎健康埋下隐患。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时,应尽量向后使腰背紧靠椅背,需要长期操作电脑的人不要跷二郎腿,减轻腰部疲劳

某些天生轻度脊椎变形的人不要久坐久站。

加强腰背肌的锻炼

增加对腰背部的体育锻炼能够加强腰背肌的力量,保护腰椎。

搬抬重物时应蹲下,身体向前,使用腿部的肌肉来用力。缺乏锻炼的中老年人尤其应注意这一点。锻炼时弯腰应适度,幅度不要过大,避免伤及腰椎。

饮食健康平衡

保持营养摄入的平衡,可注意多进食含有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物质。

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时应放松腰部,充分缓解腰椎间盘内压力,促进腰椎间盘髓核、纤维充分吸收营养,延缓衰退。

确保睡眠质量。极度放松腰部,使腰椎间盘盘内压力在高质量的睡眠中得到充分的释放,使髓核、纤维环得到较好的营养,延缓退变的发生,进而防止腰椎间盘突出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