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饮食要控制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1月14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专家分析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饮食要控制,摄入量也应适当减少,特别是在急性期卧床的病人,除活动减少外,消化功能也明显降低,胃肠蠕动较慢,故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及豆类食品,肉及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因其易引起大便干燥,排便用力可导致病情加重。

专家分析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饮食要控制,摄入量也应适当减少,特别是在急期卧床的病人,除活动减少外,消化功能也明显降低,胃肠蠕动较慢,故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及豆类食品,肉及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因其易引起大便干燥,排便用力可导致病情加重。应少食多餐,每日可吃4~5次。

专家分析说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如有咳喘病史,应少吃或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咳喘而使腰腿痛症状加重。另外,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如有烟、酒嗜好应及时戒掉,以利早日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在生活中可配合食疗,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1)海带25g,荔枝核15g,小茴香15g,青皮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2)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3)淡菜300g。焙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4)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1剂,供早餐食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