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方式不当可导致颈椎病患者瘫痪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3年01月29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者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和神经根,并且引起相应症状的疾病,很多患者用按摩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禁忌证,以免造成瘫痪。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变引起颈椎管或者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和神经根,并且引起相应症状的疾病,很多患者用按摩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禁忌证,以免造成瘫痪

按摩方式不当导致瘫痪

按摩具有舒筋通络、活血散瘀、消肿止痛、滑利关节、整复错缝等作用,对颈椎病由较好的治疗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颈部是大脑与四肢躯干连接的惟一通道,并且有非常重要的组织结构,如果按摩方式不当,严重会导致瘫痪,甚至死亡。

颈椎病不适合按摩的情况

这些颈椎病患者不适合按摩。脊髓型颈椎病;有明显的颈椎节段性不稳定者;颈椎病伴有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强直性脊柱炎者;颈椎结核、肿瘤者;颈椎病伴有骨折,严重老年骨质疏松的患者;.颈椎病伴有急性传染病、急性化脓性炎症、皮肤病患者;急性期或者炎症渗出期也不可以按摩,因为此时按摩会使症状加重。颈椎病患者炎症渗出期,首先要用药物控制炎症,待急性期过后,才能按摩,否则会使颈部疼痛症状加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