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足部有关反射区预防颈椎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3年01月24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专家分析颈椎反射区的位置。手部:位于双手拇指肉球近掌心端侧处;足部:位于双脚拇趾肉球内侧尽头处。

按摩手足部有关反射区预防颈椎病你了解吗?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吧。

专家分析颈椎反射区的位置。手部:位于双手拇指肉球近掌心端侧处;足部:位于双脚拇趾肉球内侧尽头处。

专家分析按摩方法:

1、手法:食指与拇指拱成钳状,夹住颈椎反射区位置,向前拉伸,然后向左、向右旋转,再向前拉伸。连续做完上述动作算一遍。

2、力度:中等。

3、次数:用于预防,每天早晚各数一次,每一次8--10遍;用于治疗,每天可做多次。

为了增加疗效,每按摩一遍,最好做一遍颈椎操。方法是:坐(立)直后,首先向前低头,并逐渐加大低头度数,直到低不下去时,再用力向下猛低一次;其次后仰头,并逐渐加大后仰度数,直到仰不下去时,再用力向后猛仰一次;最后分别向左、向右方向歪头,并逐渐加大歪头度数,直到歪不下去时,再用力向左(右)猛歪一次。

把手足按摩和颈椎操交叉进行的好处,可以起到相互配合,促进疗效的作用。如果嫌这样做麻烦,也可把两者分开做,即集中按摩,后再做颈椎操。但两者每次的遍数应相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