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颈椎病自我保健和颈部养护!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3年01月11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随着电子信息时代的来临,很多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员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办公,这就给颈椎病趁虚而入的机会,专家指出,对于颈椎病,大家平时可以采用一些自我保健方法对颈部时行养护,以减少颈椎病对您身体健康的侵害。

随着电子信息时代的来临,很多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员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办公,这就给颈椎病趁虚而入的机会,专家指出,对于颈椎病,大家平时可以采用一些自我保健方法对颈部时行养护,以减少颈椎病对您身体健康的侵害。那么,颈椎病有什么自我保健方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表示,颈椎病锻炼方法有多种,掌握不适度,不但不能起到巩固疗效的目的,还会导致病情复发。所以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以下要点:

1、动作轻缓,运动时动作尽量可能慢,防止头晕、头痛。

2、排除心中杂念,排除杂念,专心练习,怡然自得,对身心健康起到良好调节。

3、松,运动时,颈部肌肉一定要放松,尽量不用力,使肌肉各关节.得到舒展,促进气血流通,加快康复。

4、锻炼要坚持,每天3次,每次应尽量力而行,练习后自我保健按摩,如捏一捏,点按风池,大椎,肩井穴,必会有满意效果。

颈部的养护包括以下几方面:

1、饮食、多食豆类制品、山药等。

2、保暖,注意风寒侵袭,如出汗、饭后、浴后、睡后注意防范。

3、枕,选透气好,能随时调节枕头高低,以生理位为佳,一般高度以8cm~15cm为宜。

颈椎病仰枕保健法

1、采一呈长圆柱形,断面直径15厘米,长度约40厘米,内装乔麦皮为宜的枕头。

2、患者仰卧,将枕头上缘置于平肩位,使头向后过伸呈仰枕位,坚持20-30分钟。

3、继之将枕头向上移至肩与枕后粗隆之间,尽可能使枕头与后项部充分接触,并使局部体位舒适,以保证颈椎的生理前屈位。此位置可自然入睡,坚持1~1.5小时却可,每日1~2次。

以上就是关于颈椎病自我保健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专家提醒大家,特别是对于一些需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人,平时一定要多运动,适当的休息,以减少对颈椎的压力,免受颈椎病带来的困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