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O型腿的运动体操是怎样进行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增生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O型腿不仅影响了患者的身形美观,还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因此,患者可以通过以下运动体操来矫正O型腿。

O型腿不仅影响了患者的身形美观,还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因此,患者可以通过以下运动体操来矫正O型腿。

1、患者站立将双脚并拢,双手扶膝,开始进行蹲下起立的屈伸运动,随后半蹲,进行左右交替的膝部回转运动。

2、将两脚分开约50厘米左右站立,然后两手扶住膝半蹲,进行两膝靠拢运动。

3、患者站立将两脚保持平行,做提脚跟运动。随后以脚跟为轴,进行脚尖外展内收运动。再以脚尖为轴,做脚跟外展内收运动。

4、患者跪坐腿上,塌腰。双脚慢慢向外向前移动,腰部随着双脚的运动慢慢直起。

5、患者坐在椅子上,两脚之间夹一书本,保持几分钟,这样可以增强两腿内侧韧带的弹力。如果在脚夹书的同时用橡皮带将两膝捆住,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矫正O型腿的运动体操,患者可以在家坚持练习。如果矫正效果不明显,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手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