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食用高脂食物容易致骨质疏松!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疏松 2013年03月05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据“华文生物网”近日报道,如果长期吃得太油腻,不只会造成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还会让骨头变细和变脆。

据“华文生物网”近日报道,如果长期吃得太油腻,不只会造成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还会让骨头变细和变脆。

试验中,专家发现,连续7个月高脂肪饮食,会让骨骼中的矿物质大量流失。出现骨质疏松症。

预防骨质疏松,改变日常的饮食习惯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应避免过量摄入高脂肪食物,加剧身体负担。应多食用蔬菜、水果等食物。其次,每天推荐补钙量为 800—1000毫克。饮食中,牛奶钙含量高,而且易被机体吸收,是补钙的首选。鸡蛋、海产品、动物骨骼含钙量也很高,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补钙。 最后,患者平时除了补钙外,可多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有利于钙的吸收。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药物会影响骨骼密度。如治疗过敏哮喘的类固醇类药物,长期使用会降低骨密度。最好在服药前,先咨询清楚药对骨骼的影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