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股骨头坏死 2013年03月11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很多患有股骨头坏死症的患者都非常迫切的想要知道怎样能够治疗这种骨科疾病,那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

很多患有股骨头坏死症的患者都非常迫切的想要知道怎样能够治疗这种骨科疾病,那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

益母大枣汤:益母草50g,大枣250g,大茴香10g,赤砂糖50g。将益母草水煎取汁,加茴香、大枣、砂糖煎沸后,去渣留汁,早晚分服,并服食大枣。可活血行气,化淤止痛,适用于病变中期,髂膝酸痛不止,劳累后加剧者。

二豆苡米粥:绿豆、赤豆、苡米各25g。将二豆及苡米淘洗,先取二豆煮开花后,下苡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白糖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适用于病变初期,髂膝疼痛,局部肌肤灼热,口干苦粘者。

胎盘韭子粉:胎盘、韭子各250g,陈皮30g。将上药烘干研末备用,每次3g,每日2次,黄酒或蜂蜜冲服,可益肾补骨,温经散寒,适用于病变后期,畏寒、肢软乏力等。

银花莲米粥: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银花15g,莲米30g,白糖少许。将银花洗净,水煎煮沸5分钟后,去渣取汁,加莲米、煮至莲米熟透,加白糖调匀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适用于病变初期。热毒内扰,局部灼热疼痛,功能受障者。

股骨头坏死最好吃什么:牛奶、奶制品、羊肝、猪肝、虾皮、豆类、海藻类、鸡蛋类、酸奶、鱼肝油、富含维生素的果蔬。

股骨头坏死不要吃什么:高脂肪食物(如牛肉、猪肥肉等)以及过于酸、碱、咸的食物和人工合成的食物、腌渍类食物、油煎油炸食物,食甜味食品,如甜饼、甜点心、糖果、冰激凌、巧克力等,少食胡椒、棘椒,并忌食或少食西红柿、菠菜、苋菜、茭白、茄子、土豆等,忌饮酒类和碳酸饮料,少饮浓茶及咖啡,忌食贝壳类、干果、有味精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品。

上述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股骨头坏死治疗比较困难,主要是很多的患者错过早期的治疗时间,所以及早诊断出股骨头坏死是非常重要的。当髋关节有什么不适患者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祝您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